fbpx

技術分析

市場研究與分析週報— 2022/10/17-10/21

   

上周重大財經事件

上周未公佈重要數據,紐西蘭、加拿大和英國CPI上升。英國首相莉茲·特拉斯遞交辭呈,上任僅44 天。

與此同時,美聯儲成員呼籲聯儲在下次會議中採取更激進的加息政策。

兩個重磅消息給市場帶來了巨大波動。

美元兌日元價格飆升至150.00重要價位,引發日本央行可能干預的傳言,但目前尚未採取此類行動。

(圖片來自 forexfactory.com)

上周市場行情變化

由於上周公佈的數據較少,美元指數(USDX)本周下跌 1.13%,市場擔心美聯儲可能會放緩加息步伐。

•    歐元兌美元上漲 1.46%,美元兌日元下跌-0.6%,日本週五干預外匯市場的決定,抵消了前一天美元兌日元的強勁走勢。

•    英國首相莉茲·特拉斯上任僅 44 天便宣佈辭職,英鎊兌美元一周內上漲 0.56%。

•    儘管有些收入報告結果令人失望,但美國股市經過上周的震盪波動後,週五以上漲收尾。道指(DJ30)一周內上漲5.07%,納指(NAS100)漲5.99%。

•    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在11 月會議後將開啟緊縮週期,黃金表現強勁,漲幅達到 0.81%。

•    上周,中國需求強勁和美元貶值的預期,壓過了對全球經濟下滑以及利率對燃油消耗影響的擔憂,USOUSD (WTI)上周漲 0.4%。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