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技術分析

市場研究與分析週報 — 2022/10/24-10/28

   

上周重大財經事件

三大央行上周加息。

儘管世界和加拿大經濟看起來正在復蘇,但通脹水準仍然過高,因此加拿大央行決定加息,將利率上調50個基點,

歐洲央行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但歐洲央行警告稱,歐洲經濟在三季度可能大幅走弱,可能對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產生影響。

與此同時,日本央行維持負利率,並表示如有必要將進一步降息。

Chart, bar char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上周市場行情變化

由於市場正在預測美聯儲是否會放緩加息步伐,同時也擔心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邁入衰退,美元跌至三周低點,在週末有所反彈。本周的美元指數(USDX)跌至 0.95%。

•    由於歐元區在這一周的表現強勁,歐元兌美元上漲 0.96%,本周在平價上方移動,週末跌落至其下方。

•    美元兌日元上周收盤持平,受美元疲軟拖累小幅下跌 -0.09%。由於日本央行貨幣政策繼續拖累日元,週五收高報收。

•    週一,前財政大臣裡希·蘇納克成為保守黨新領袖,帶動英鎊兌美元上漲 1.92%。

•    美國股市在強勢反彈後,上手延續上升走勢。DJ30 上漲 5.72%,但 NAS100 在 Meta 和其他科技股拋售的壓力下,漲幅僅為 1.85%。

•    資料顯示仍然存在很大的潛在通脹壓力,認證了美聯儲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的預期,美元和債券收益率上漲,黃金週五下跌幅度小於 1%。

•    由於美國經濟復蘇、原油和產品市場吃緊、對中國石油需求復蘇的樂觀預期,USOUSD (WTI) 上漲 3.47%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