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财经热点

PPI數據公佈 美聯儲壓力又增加了!兩位官網連續放“鷹”

   

當地時間週四,美股主要股指全線收跌。截至最新收盤,道鐘斯指數收跌431.20點,跌幅1.26%,報33696.85點;標普500指數收跌57.19點,跌幅1.38%,報4090.4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214.76點,跌幅1.78%,報11855.83點。

週四美股盤前,又一關鍵經濟資料出爐。美國最新公佈的1月PPI資料遠超分析師預期,環比上漲0.7%,為去年6月份以來最大增幅,同比增長6%,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4%。這一資料再次顯示出美國通脹的“頑固”。

美聯儲官員隨後也出面傳遞“鷹聲”,重提加息50個基點話題,令市場尾盤顯著承壓。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稱,在2月初的FOMC會議上,就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需要再次加息50個基點。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布拉德表示,不排除支持3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他曾在2月的會議主張加息50個基點。他說,加息可以將通脹預期維持在低水準,進而幫助確立2023年通脹率下滑趨勢。

盤面上,大型科技股全線下跌,蘋果跌1.04%,亞馬遜跌2.98%,奈飛跌2.96%,穀歌跌1.48%,臉書跌2.66%,微軟跌2.66%。

沙特稱歐佩克+將延續產油協議

根據媒體週四(2月16日)最新的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表示,歐佩克+計畫將現有的產油協議持續至2023年年底。

報導稱,阿卜杜勒-阿齊茲週二(2月1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我們去年10月達成的協議將在今年剩餘的時間內保持不變。需要確保市場上出現的這些積極信號能夠持續。”

2022年10月5日,沙特主導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決定從2022年11月起,將總產量日均下調200萬桶,並為2023年一整年設定了固定的產量目標。

媒體分析稱,沙特能源大臣曾多次提及要保持配額不變,最新言論是迄今為止最堅定的。上周,兩名歐佩克+成員國代表透露,儘管俄羅斯計畫將石油日產量削減約50萬桶,他們也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用以彌補俄羅斯的減產。

據俄媒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在決定3月份自願削減石油產量前,俄羅斯已經與幾位歐佩克+成員國進行了磋商,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也表示,俄羅斯計畫減少石油產量是為了應對西方國家設立的價格上限。

而根據歐佩克最新的預測,2023年全球對原油的需求將超過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準,每天約達1.02億桶。本月月初,國際能源署署長比羅爾表示,隨著中國需求復蘇,產油國可能不得不重新調整產量政策,即增加產量以維持市場平衡。

但歐佩克內部似乎對“增產”的想法不感冒,另一個主要成員——阿聯酋能源部長蘇海勒·馬茲魯伊本周告訴媒體,全球石油供需“勢均力敵”且庫存充足,這一平衡也能體現在原油價格上。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