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技術分析

市場研究與分析週報 — 2022/11/07-11/11

   

上周重大財經事件

儘管上周並無重大新聞,但美元的走勢非常強勁。

由於CPI數據意外低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在12月加息50個基點。市場賣家的回應是:美元全面走弱。

英國GDP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至-0.6%。上個月出現了-0.1%的反彈。英國央行預測會出現兩年的經濟衰退。

上周市場行情變化

上周美元指數下跌4.29%,由於此前美國公佈的CPI數據大幅低於預期,市場的樂觀預期是:下個月可能會加息50個基點。

•EURUSD上漲 4.52%,USDJPY下跌 5.72%;

•美國CPI數據導致美元走弱,所以儘管英國GDP繼續下滑,GBPUSD 仍上漲4.64%;

•標普500指數實現了自6月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周。週四的一份報告顯示通脹速度正在放緩,投資者開始期待美聯儲儘快停止緊縮政策。DJ30應聲上漲5.10%,NAS100漲 10.03%。

•美國的低通脹,加密貨幣價值暴跌75%,這兩個因素推動黃金價格大漲5.70%。

•上周中國的衛生部門宣佈,將部分放鬆中國嚴格的防疫政策。由於中國是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這一政策燃起市場對中國經濟活力和需求的向好預期,USOUSD(WTI)應聲跌2.07%。

(圖片來自 forexfactory.com)

風險提示:

交易有風險,入市須謹慎!VT Markets發佈的任何市場相關資訊和分析研究僅作為教育目的,並未將您的財務目標和個人狀況考慮在內。這些資訊具有針對性和時效性,無法在任何市場環境下長期有效,因此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根據此類資訊做出的任何投資決策均與VT Markets無關。

外匯保證金及差價合約交易存在高風險,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您的損失有可能超過初始入金金額。在通過VT Markets進行交易前,請確保您已瞭解與交易相關的所有風險,並認真評估自身財務狀況和承擔資金損失的能力。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