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蠟燭圖表 (K線圖)

   

蠟燭圖表,又稱K線圖。它為交易者提供反轉信號、假突破的暗示以及市場正在發生的變化。

打開圖表時,在MT4平臺上選擇蠟燭圖選項。

看跌反轉

流星 (Shooting Star)

流星出現在上升趨勢結束時,單個蠟燭的看跌反轉形態。價格最初走高,然後收於開盤價附近,並留下了一根短燭身的上影線。其上影線的長度至少為燭身長度的1.5倍。在以上示例中,出現流星看跌反轉訊號後不到兩周的時間,下跌了近1000點。

空頭吞噬 (Bearish Engulfing)

空頭吞噬是較常見的看跌反轉和延續形態之一。蠟燭收低,其燭身主體完全吞沒先前相對較小的蠟燭。可以看到在整個下跌趨勢中,空頭吞噬持續頻繁出現(我們僅標示出兩個出現在峰值的時間)。

吊頸線/上吊線 (Hanging Man)

吊頸線是另一種相對常見的看跌反轉形態,出現在圖表高點。價格在開盤時小幅跳高,其後大幅下跌,但在尾盤又收於開盤位附近,留下較長的下影線和短燭身(類似於流星,但影線位於燭身下方,而非上方)。如果此形態出現在下跌趨勢圖表的低點,則它是被稱為錘子的看漲反轉形態。

看漲反轉

錘子線/錘頭線 (Bullish Hammer)

錘子線是一種常見的看漲反轉形態,看上去與吊頸線相同,但出現在下跌趨勢的底部。價格在開盤時跳低,其後大幅上漲,在尾盤又收於開盤位附近,留下較長的下影線和短燭身。請註意,在此示例中,蠟燭實際上突破了錘頭的低點,交易者應將其止損設置在反轉蠟燭相距合理的位置。

看漲吞噬 (Bullish Engulfing)

看漲吞噬與看跌吞噬相同,但它是下跌趨勢結束時出現的上漲反轉形態。新的蠟燭燭身完全吞噬先前的蠟燭燭身,反映市場發生極大波動。

這些只是出現頻率較高的幾種外匯蠟燭形態。某些蠟燭圖看上去近乎相同,所以必須確定蠟燭是出現在峰值(吊頸線),還是出現在下跌趨勢的底部(錘子線)。

不要忘記將止損設置在與其相關蠟燭型態的安全位,盡管許多反轉是立即發生的,但有時您應視情況對其進行調整。

返回您的MT4/MT5圖表,查看外匯蠟燭形態,並擬定合適的交易策略。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