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圖表形態(下)

   

資深交易者通過蠟燭圖表,觀測某些特定常見的圖表形態,用以推測未來市場交易趨勢的走向。

上升三角形–看漲延續形態

上升三角形是相當可靠的看漲延續形態之一。在某價位水平出現相當強大的賣壓,價格從低點回升到這水平便回落下跌,但市場的購買力十分良好,價格未回至上次低點便立即彈升,此情形不斷延續。把每一個波段高點連接起來,可畫出一條水平阻力線。每一個波段低點則可相連出另一條向上傾斜的線。

就像圖表形態(上)討論的反轉形態一樣,在頂部突破阻力線並確認形態時,會出現買入信號。

下降三角形–看跌延續形態

反之,下降三角形也是相當可靠的看跌延續模式。該模式的特征是某特定的水平出現穩定的購買力,因此每次下跌至該水平便會回升,形成一條水平的需求線,而每一次波段的高點又較前一次低。

突破需求線後,交易者將選擇做空。正如我們先前討論的,在看跌延續模式中價格可能會迅速下跌-而這通常會產生相當驚人的跌幅。

上升旗形/牛市旗形–看漲延續形態

上升旗形同為非常可靠的看漲延續形態。此圖表模式容易欺騙交易新手,因為其價格將呈下跌趨勢,但幅度相對較小。上升旗形的特征在於明顯的上漲(旗桿)以及下跌趨勢中一系列平行的較低高點和較低低點(旗身)。

當其旗身較高的平行線被突破時,買入信號將被觸發。

下降旗形/熊市旗形–看跌延續形態

來到最後一個圖表模式延續型態是下降旗形,也稱作熊市旗形。與上升旗形相反,其特征是明顯下跌的旗桿,以及一系列平行的較高低點和較高高點形成之旗身。

一旦較低的平行線被突破,交易者將做空。就像下降三角形一樣,這些圖表模式可能造成劇烈的看跌延續–從以下圖示可看出,GBPUSD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下跌了800點以上。

提醒:圖表形態通常帶來高概率、高報酬交易,可提供明確的入場和止損點位。切記,所有圖表確認訊號都是在其相關線突破後,而非之前。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