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斐波那契回撤

   

斐波那契回撤是一種​​技術分析方法,用於確定支撐位和阻力位,預測市場將回撤及可能反轉的位置。

斐波那契回撤是預測外匯中支撐位和阻力位的快速簡便方法。其功能是,市場漲勢或跌勢持續的時間越長,斐波那契回撤線水平的可靠性就越高。交易者可以使用MT4/MT5上的斐波那契工具繪制並連接趨勢、波段或範圍的低點和高點,該工具將根據斐波那契序列(黃金比率)顯示可能的支撐位和阻力位。人們在長時間觀察中註意到,斐波那契回撤在外匯中一次又一次出現,在預測支撐和阻力時,此工具與市場趨勢吻合程度相當高。

 

這是USDCAD的蠟燭圖表。如果我們使用斐波那契工具將此圖表區間的頂部連接到底部,則會顯示三個潛在水平。標準斐波納契回撤水平是23.6%、38.2%和61.8%,但是許多交易者也使用78.6%和50%水平。 50%實際上不是從斐波那契數列中得出的,但是該水平的重要性不可否認,50%的回撤也相當常見。

讓我們再看一看USDCAD:
盡管在二月下旬出現了錯誤的突破,但該貨幣對基本上仍被斐波那契回撤線23.6 %限制。當突破23.6%挑戰38.2%時,會遇到更強的阻力。這些級別很常見,可從過往趨勢追溯這些百分比。接下來,即將觸及50%水平,請註意該水平雖然並非來自斐波那契數列,但它與先前的支撐位相吻合。一旦突破50%,交易者會開始思考,走勢即將回撤?亦或是反彈?再來是回撤線61.8%,在此水平回撤也很常見。 78.6%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其貨幣對在78.6%水平以上回撤,則有極高可能會直接回到原點。

看跌的交易者會等USDCAD突破至23.6%上方,並根據斐波那契水平觀察市場趨勢,然後再做空。反之,看漲的交易者可能也會等待突破23.6%水平,並在區間低點下方放置止損。

 

前面的例子都是在討論下跌趨勢。讓我們看一下上漲的蠟燭圖表:

原理是相同的,原先使用斐波那契工具繪制從高點拉至低點;現在改為將其從低點拖至高點。交易者看了這張圖表,發現USDCHF呈上漲趨勢,並決定要購買。他們使用斐波那契工具確定可能的支撐位,而且註意到其價格似乎受到50%水平影響,這決定他們該在哪個位置做多。所以有兩個選擇:
1)觀察並等待價格修正,以50%的水平進行操作
2)在高於50%的水平設置買入限價訂單

第一種選擇可能是“更安全”,因為交易者不會盲目地購買潛在的支撐位。然而,第二種選擇意味著交易者不必緊盯市場。無論哪種方式,交易者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設置四種止損選項:
1)緊靠50%水平下方的設置止損
2)在61.8%水平以下合理設置止損
3)在低於78.6%水平處設置更為寬松的止損
4)止損設置在100%以下–如果價格跌破此位置,則交易者的看漲偏差將會失效,其貨幣對會設定新的低點。

第一種選擇有些冒險,大多數交易者可能會設置61.8%下的停損位。至於後兩種,交易者可能會長時間持續虧損頭寸、犧牲盈利。

斐波那契回撤是確定潛在支撐和阻力位的好方法。在分析下跌趨勢時,交易者從高到低繪制;觀察漲勢時,交易者從低點向高點拖動。除了標準的23.6%、38.2%和61.8%斐波那契水平,許多斐波那契回撤使用者也會添加78.6%和50%水平。根據您的策略和見解,判斷關鍵訊號並做出最佳選擇。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