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移動平均線

   

移動平均線,簡稱MA,是用統計分析的方法將一定時期內的價格加以平均,並把不同時間的平均值連接起來,形成一條平均線,用以價格變動趨勢的一種技術指標。

移動平均線移動平均線是迄今為止最廣泛使用和易於理解的外匯指標。它們顯示在你的圖表上,很容易理解,移動平均線或移動平均線就是給定時期的平均價格。

 

這是最常見的移動平均線之一–SMA100–最近100個交易日收盤價的簡單移動平均線。我們在4小時圖上將SMA100置於GBP/USD貨幣對上方。

市場分析的最簡單形式是分析價格與市場占有率的關系–價格是否高於100個交易日占有率?如果價格低則購買,反之找機會售出。

 

也就是說,當GBP/USD低於100時,我們將逢低買入;當GBP/USD高於100時,我們將逢高賣出:

如你所見,乍一看,這是一個相當可靠的策略,所有低於SMA的標記高點都會導致大幅下跌,而所有高於SMA的標記低點都會導致大幅反彈。但現實地說,這張圖片是事後諸葛亮創造出來的,外匯交易員很可能早已買下了100美元的最後一筆交易。

即便如此,GBP/USD在最終跌破之前確實升值了75個點–我們假設的交易員可能獲利了結,將止損轉為盈虧平衡,或者在兩人突破SMA時損失了一小部分。即便交易者輸掉了這一次,8次交易中獲得了7次勝利,勝率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鮮少會看到像這樣孤立的移動平均線,大多數交易者使用“快”和“慢”移動平均線的組合。

 

我們單獨使用了一個MA,讓它引導我們進入可能的買賣機會。我們在4小時GBP/USD圖表上使用了100SMA(100周期簡單移動平均線)-這是一個相對“緩慢”的MA。我們將進一步研究移動平均線交叉點,並使用“快速”和“慢速”移動平均線交叉點:

保留了 “慢”100SMA(綠線),並添加了“快”MA:20SMA(紅線)。我們研究了價格與100SMA的關系,並用它來確定我們的買入/賣出偏差。在這裏,我們將更進一步,看到快速和慢速MAs之間的關系。請註意,當2月2日快速MA(紅色)越過慢速MA(綠色)時,GBP/USD升值超過300點。

然而2月17日,當快速移動的市場重新跌破緩慢移動的市場時,GBP/USD最終下跌約240點(這一趨勢可能仍然活躍):

“但它先漲了!“你怎麽說呢?

是的,但請註意,在快速市場越過慢速市場之後,價格再也沒有突破慢速市場,即一個止損點在100點上方的交易者在波動中幸存下來,並抓住了下跌的機會。

我們通過上圖可以看到,這種方法比主觀賣出高點/買入低點策略更系統。交易系統化將外匯交易中靠猜測買入排除在外,而且往往比純粹的自由裁量交易在耗時耗力上要少一些負擔。

想知道什麽時候應該退出交易?很多外匯交易者只是把止損的倍數作為他們的利潤目標,但這可能不適合你。在下一節中,我們將討論另一種指示器:振蕩器。在確定交易是否超賣/超買以及何時退出交易時,選擇振蕩器會非常方便。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