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支撐與阻力

   

在外匯交易中,支撐和阻力是指價格可能會暫停、反彈甚至反轉的水平。支撐是一個較低的價格點或區域,該貨幣對被認為是“過於便宜”,從而刺激了購買需求。阻力是該貨幣對被認為是“過於昂貴”的較高價格點或區域,極可能會出現大量賣家。

 

在右側的示例中,該貨幣對在7150附近湧入大量買家,但是在7250以上遇到強勁的賣盤,貨幣對突破7250阻力位五次,但仍無法在該位置上方收盤。值得註意的是,當收盤價跌破7150支撐位時,可以看到該貨幣對無法收回到該水平上方,即先前的支撐位變成阻力位。

在外匯交易中,這是相當常見的情況,以前支撐位在跌破後總是成為之後的阻力位(反之亦然)。

俗話說“低買高賣”,外匯交易者總是希望在阻力位賣出,在支撐位買入。這會導致更多的可能性價位設置,使交易者夠多獲利的空間。

現在我們來看看支撐線和阻力線對趨勢有什麽影響。

 

這是從2012年9月至2016年1月USDJPY的蠟燭圖表。可以發現,只要其價格接近支撐線,便會產生購買需求。

這裏我們看到GBPUSD的蠟燭圖表,其貨幣對價格因無法收盤於阻力位上方,最終轉為走低。

切記,如果您希望提高盈利概率,則應多加利用圖表確認趨勢設置:在支撐位買入,在阻力位賣出。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