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階外匯交易

外匯圖表類型

   

外匯交易者使用圖表來確定市場方向並確定可能的買賣機會。在MT4上瀏覽外匯中常用的三種圖表類型:折線圖、條形圖以及蠟燭圖。

外匯交易者使用圖表來確定市場方向並確定可能的買賣機會。您可以在MT4上瀏覽外匯中常用的三種圖表類型:

・ 折線圖;
・ 條形圖;
・ 燭臺圖。

 

折線圖

通過這些圖表方便快速確定趨勢,如果只是繪制當前/收盤價,這些圖表將不適用於止損及止盈訂單

柱狀圖

該圖表是通過使用長條圖形創建,其中每個柱狀圖的高點(頂部)和低點(底部)各有一條線;右側為所選時間段的開盤價,左側為收盤價。

使用不同的顏色來標識比開盤價高的長條(上升柱)或比開盤價低的長條(下降柱)。上面的示例中,綠線代表上升柱,紅線代表下降柱。圖表顯示了開盤價與交易趨勢的相關信息,但是大多數交易者和分析師更傾向於選擇第三種選擇-蠟燭圖。

蠟燭圖

創建此圖表的方式與柱狀圖非常相似,唯一的區別在於,蠟燭圖通過將開盤價和收盤價之間的條形區域描繪為二維長條實體,並增加了尺寸和顏色。

蠟燭圖由多個代表開盤價和收盤價之差的長條主體組成。當收盤價高於開盤價時,蠟燭上升;當收盤價低於高點時,蠟燭下降。在上面圖表示例中,向上的蠟燭為綠色,而向下的蠟燭為紅色。如果開盤價等於收盤價,則不會有任何長條主體,只有一條線–這種蠟燭被稱為“十字星”。
延伸到蠟燭長條主體之外的細線稱為“影線”,在選定的時間段內,燭身上方是較高的上影線,燭身下方是較低的下影線。大芯線(相對於蠟燭長條主體)則表示潛在的轉折點(支撐/阻力)。

您偏好哪種類型的交易圖表?在您的MT4/MT5平臺上體驗三種交易圖表之間的差異。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