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外匯交易

外匯風險:自然災害與實時事件

   

事件風險是可以改變市場的一切,其中包含新聞標題、自然災害、恐怖襲擊,並且沒有人可以預測實時事件的發生。

在了解經濟數據發布和央行決策之後,您還需要了解最後一項市場基礎分析,即:自然災害與實時事件。

事件風險是可以改變市場的一切,並且沒有人可以預測那些實時事件的發生。

新聞標題

有那麽多不同類型的標題來自不同的地方。有的可信,有的不可信。有趣的是,往往是最不可信的頭條新聞最受市場關註!

密切關註新聞上有可能影響外匯市場的媒體新聞標題。這些可能是央行行長或政治家的評論,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消息或壞消息,甚至像可以改變生活的新發明一樣!如果交易者的屏幕上出現了這些事件,那麽他們通常會先按下買入/賣出按鈕,然後再提出問題。

自然災害

自然災害是一個沒有人想看的標題,但不幸的是,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它們是生活的事實。我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日本的毀滅性地震嗎?那次地震不僅震動了這個小島,還引發了多次海嘯,更導致USDJPY迅速飆升,交易者紛紛退出日元敞口,尋求美元的安全。

自然災害不是人們可預測的事情,但是無論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社會媒體都會即時報道。無需對此產生過度恐慌,應理性判斷此新聞影響市場的層面,並做出適當的決定。

恐怖襲擊

恐怖襲擊、宣戰和政治緊張都會對外匯市場產生影響。在我們最近的記憶中,依稀記得在法國首都巴黎的毀滅性襲擊。這導致資金離開歐元區,因為人們擔心這將對歐元區消費者信心和支出產生影響,所以轉向在風險市場之外的美元。

這幾乎是對人類目前所處社會的悲哀反思,恐怖襲擊實際上可能根本不會影響市場,因為它們發生的頻率和現在的報道頻率都很高。如果北韓發布氫彈試驗成功,結果對市場毫無任何影響,那又會是什麽情況呢?

我們無法回答這樣一個問題,即是否能夠從經常出現財產損失甚至生命損失的事件中獲利。但是,這些意外事件是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中不可避免的事實,所以,您必須考慮發生這些狀況的風險。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