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外匯交易

多頭和空頭

   

在瞬息萬變的外匯市場中,投資者看漲買入多頭頭寸,看跌買入空頭頭寸,外匯雙向交易的特殊性使做多和做空都能獲得利潤。

多頭和空頭外匯交易是雙向交易,理所當然的也就存在多頭和空頭兩種方向。

多頭概念

指投資者對股市看好,預計價格將會看漲,於是趁低價時買進,待價格上漲至某一價位時再賣出,以獲取差額收益。

多頭行情是指多頭行情是指股票市場上買入者多於賣出者,股市行情看漲稱為多頭行情。

空頭概念

指雖然當前價格相對較高,但是投資者對股市前景不看好,預計價格將會下跌,於是趁相對高價時賣出,待價格下降至某一價位時再買入,以獲取差額收益。

人們通常把匯價長期呈下跌趨勢的外匯市場稱為空頭市場,空頭市場價格變化的特征是一連串的大跌小漲。

空頭和多頭是兩個相對應的概念,簡單來說,投資者看漲就是多頭,看跌就是空頭。外匯雙向交易的特殊性使做多和做空都能賺錢,投資者一定要明白。

嘗試自己在VT Markets MT4/MT5模擬賬戶上做多和做空。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