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外匯交易

外匯中的“點”和“點值”

   

外匯保證金交易中,把最小的單位稱為”點”,而外匯”點值”就是外匯貨幣對每波動一個點的價值。

匯率變動的最小單位就是點。如果EURUSD的匯率由1.2250上升到1.2251,則其變動恰好是1個點。外匯報價的最後一位就是點數的個位,倒數第二位就是點數的十位,以此類推。點值是計算盈虧的依據。因為每一種貨幣都有其自身的價值度量,所以計算特定貨幣一個點的值就顯得非常必要了。

在外匯保證金交易中,外匯點值的意思就是外匯貨幣對每波動一個點的價值。舉例來說,USDJPY的點值是0.09,就代表投資人交易1標準手USDJPY,USDJPY價格從109.501波動到109.502的話,投資人就會相應的盈利或者虧損0.09美元。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