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匯與心理學

從盈虧中學習外匯

   

一位成功的外匯交易者,須製定明確的交易系統及風險管理,才能學習外匯的正確投資觀念及成功的投資思維。

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匯交易商也有虧損交易,虧損是交易的一部分,但是當您虧損時您會如何反應?如果您帶著情緒冒著更多的風險進行了您不應該做的交易,或許停下交易讓內心平靜才是正確的選擇。

成功的交易者,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都有著一套屬於自己的交易系統,且遵循著這套系統堅持下去。這些交易者即便發生虧損,依舊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統進行交易,不會受情緒影響。他們損失了自己可以接受的金額,並接受這是交易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繼續進行下一次交易,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系統長期可以盈利。

經驗不足的外匯交易者可能會認為市場持續上漲,因此會在上升趨勢中建立多頭頭寸。並且沒有設置止損位,因為他們對趨勢方向充滿信心。他們認為“如果市場不利於我,我退出就好了”…當利空消息傳出,市場迅速向不利於他們的方向移動了100點。正在他們考慮損失100點該不該退出的時候,市場可能會在這段時間向更不利於他們的方向移動。

當市場反彈50點。經驗不足的交易者松了一口氣,“也許它會回升?!”但是,有非常多回調50%的經典交易案例:市場在首次下跌100點後反彈50點,又繼續下跌100點。而這位交易者最後在低點賣出,交易損失了150點;對於有經驗的交易者來說,這種情況太多了,他們在接下來的幾個工作日中,重新調整心理從新開始交易並開始追趕趨勢,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及時止損。

事實是,交易者本來就不應該在虧損嚴重時被迫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制定了明確的交易系統,那麽該做什麽就毫無疑問了。到達預設的水平停損會被啟動(或者他們會手動退出),這麽一來虧損就會落在自己能承擔的範圍。

不論您是手動交易者還是EA交易者,都應該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為每筆交易制定清晰的交易計劃。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