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匯貨幣對

通用貨幣對的暱稱

   

我們閱讀外匯相關新聞或文章時,總會碰到一些令人疑惑的貨幣或貨幣對”暱稱”,各式各樣的貨幣暱稱讓我們困惑不已,而這些暱稱背後都有一段歷史故事。

有時,當與其他外匯交易者交談時,您可能會聽到您不了解的暱稱。

 “我想在Cable買入10手,你覺得如何?”
 “嗯,你有看Fiber嗎?它的支撐看起來可能會全面崩潰。”

等一下 我以為我們在這裏談論外匯交易?盡管乍一看似乎很奇怪,但這些實際上是不同外匯貨幣對的暱稱!
讓我們看看使用最頻繁的兩個外匯貨幣對暱稱,電纜(Cable)和光纖(Fiber)。

GBP/USD – Cable (電纜)

1858年英美之間的大西洋鋪設了纜線,用來傳輸兩國的電報信息。至今,這些纜線依然在傳遞兩國之間貨幣交易的信息,因此兩國貨幣對也稱作Cable。

EUR/USD – Fiber (光纖)

人們對於這一昵稱的來歷說法不一。有人說為使紙幣更耐用,歐元是用純棉纖維紙張制成的,因此歐元便有了這一暱稱。
有人說Fiber其實是起源於Cable。歐元相對英鎊的產生更年輕,而Fiber本意是光纖,是Cable的新形式。因此,Fiber用來指代更新、更現代化的貨幣對,即歐元/美元。

當然,我們在這裏為您列出了更多的外匯貨幣對暱稱:

AUD/USD – Aussie or Ozzie
NZD/USD – Kiwi
USD/CHF – Swissy
USD/CAD – Loonie
GBP/JPY – Guppy or Gopher
EUR/JPY – Yuppy
EUR/GBP – Chunnel

登錄VT Markets MT4賬戶並找到帶有暱稱的貨幣對。現在,您再也不必擔心與其他外匯交易者進行對話了!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