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技術分析

11/16匯評:黃金晚間可在阻力沒被突破前進場空單

   

前一交易日漲跌

重要事件回顧

美國10月零售銷售月率雖然強於預期,不過卻是時隔7個月再度回到負值,從好的角度來看,這有助於通膨的下降,但從消費需求放緩的角度來看,這不利於後續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10月的PPI數據較週二晚間的CPI放緩更為明顯,年率從2.2%降至1.3%,但市場對此的反應冷淡許多。

受到外界高度重視的拜習會於今日淩晨結束,雙方針對多項議題達成協議,包含兩國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將購買波音飛機、以及打擊芬太尼的走私問題等,白宮宣稱本次會談是坦誠和具建設性的。

美股方面,延續週二晚間的升勢,道瓊漲幅居冠,標普也升破4500點大關。

今日重點數據

21:30 美國周初請數據

數據前瞻預測

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持續處於低點,但有逐步墊高的狀況,而連請已經連續第七周上漲,符合本月初失業率小幅上漲的結果,後續觀察周初請人數是否能繼續上漲突破22萬人,若持續上漲則失業率也有進一步上漲的可能。

產品行情分析

美元指數(USDX)

美指昨日晚間沒有下行測試支撐,反而是直接反彈,由於昨晚波動性比週二小很多,因此沒有漲至預期的反彈位置,今日晚間繼續保持多方思路,以104.6為目標。

黃金(XAUUSD)

支撐1930 阻力1975

金價昨日晚間觸及1975美元/盎司的阻力後大跌,盤中跌破前一個轉折低點,考慮到本周的重要數據已過,後續有望發展成震盪走勢,晚間操作可以在阻力沒被突破前進場空單。

美國原油(USOUSD)

支撐75 阻力84

WTI昨日晚間從高位回落,週二的突破成為假突破,今日午後價格跌至震盪區間低位後有一波反彈出現,晚間操作可以等反彈出現後再進場空單,將止損放於長期均線上方即可,下方目標為支撐位元75美元/桶。

澳元兌美元(AUDUSD)

支撐0.636 阻力0.652

澳美延續昨日的空方思路,在美元衰弱的狀況下,澳幣的表現依然偏弱,今日晚間可以在反彈至昨日跌破的低點位置後進場空單,空單止損可以放于昨日高點之上,下方第一目標可以看到長期均線位置,若有跌破則繼續持有至支撐位。

納斯達克(NAS100)

支撐15000 阻力15950

納指昨日晚間上漲至15950後出現了回檔,由於上方是比較強的阻力,預計後續的回檔也會大一些,晚間操作上偏空思考,將空單止損放於阻力之上即可。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