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外匯交易

如何避免追加保證金和強制平倉

   

您開設的倉位數量及杠桿倍率決定著您需要承擔的風險,謹慎擬定投資策略的配置以避免追加保證金和強製平倉。

外匯交易員能夠利用少量資金,開設比頭寸余額大數百倍的交易,從而獲得驚人的利潤。但是,杠桿是一把雙刃劍:具有巨大的獲利潛力,同樣也有虧損風險。如果您開設的頭寸太大或太多,開設杠桿的方式將不利於您,您可能會面臨追加保證金和強制平倉的情況,從而使您的原始余額只剩下一小部分。那麽如何避免追加保證金和強制平倉呢?

頭寸調整

確保頭寸風險的安全性,經過計算的頭寸規模與成功的外匯交易息息相關。進入交易之前,您應該判斷您將在何處放置止損,以及您在該頭寸上的風險有多大–止損距入倉有多遠,每筆交易的風險有多少決定了頭寸的大小。而不是以頭寸的大小決定止損或每筆交易的風險。

一些教育機構和專家會告訴您,每筆交易最多可以虧損5%。另一方面,大多數專業交易員會告訴您,單個頭寸的風險太大。想象一下,您正在嘗試將虧損比例保持在20%以下:如果您每筆交易有虧損5%的風險,並且連續虧損4筆交易,則您已經達到了跌幅承受能力。賬戶提取的資金越多,獲利起來越困難。大筆的虧損也很困難,您或許會因為交易虧損,復仇性地進行交易或開更大的頭寸,以試圖彌補損失(這不是交易),從各個方面講您都將交易變成了賭博。

一般而言,任何一筆交易的風險都不應超過賬戶余額的2%。如果您剛開始,則1%可能更合適。一旦學會了控制虧損比例,並對自己和自己的策略充滿信心,那麽您可以考慮稍微增加頭寸。無論哪種方式,對於大多數策略而言,5%可能都太多了。即使是最好的專業交易員,也可能在超過4筆交易中出現虧損。

如果您想交易更大的頭寸,則應該適當地為您的賬戶註資。這是進行規模化交易的唯一安全方法。

倉位數量和相關性

您開設的倉位數量隨時決定著您的風險。如果您僅因為每筆交易設定2%虧損風險,就同時開設10個頭寸的話,您一定會接到追加保證金的通知,所以保持適量交易才能獲得更多的盈利。

還有一種情況,假設您只開設了兩個頭寸,但正在交易波動非常高的市場,實際上單筆交易仍會冒4%的風險。例如,做多AUDUSD頭寸的風險為2%,同時做多NZDUSD頭寸的風險為2%,如果美元猛漲,您將同時退出兩個頭寸,並損失4%。

另一方面,不要在波動非常高的市場中進行相反的交易,即便您的風險為零。如果我們以上述示例為例,除了您做多AUDUSD和空頭NZDUSD以外;美元成分在理論上相互抵消,即便您持有多頭澳元和空頭紐元。但是,相關市場並不一定總是緊跟潮流,在高波動時期,市場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雙向劇烈波動,並止損了兩個止損點。

通常,您不能同時開設兩個或三個以上的頭寸,並且應該避免交易高波動相關的市場,或者至少要意識到風險。

追加保證金和強制平倉

如果您的賬戶中的凈值低於保證金50%,您的頭寸將自動平倉,您的浮動虧損會非常大。這就是在交易圈中被稱為“爆倉”的情況,您將只剩下原始余額的一小部分。究竟剩下多少,取決於您使用的杠桿率和開設的倉位數量。如果您有很多未結頭寸,它們將不會同時全部關閉,而是逐步關閉。這意味著您的帳戶中可能只剩下幾美元。在交易時一定要註意避免“爆倉”情況的出現。

交易管理即是對自身負責

盡管我們可以在交易的風險管理方面為您提供知識學習,並在您的資產凈值過低時通知您,但歸根結底,管理頭寸規模並確保帳戶有足夠的資金是您對自己的交易負責。VT Markets為客戶提供大量杠桿,因此我們的客戶可以以適合他們的方式自由進行交易並進行任何策略的交易。例如,大多數剝頭皮策略都需要大量的杠桿作用,即使它們僅冒1%或2%的風險。如果您不進行剝頭皮交易,則實際上您不需要太多杠桿作用,可以考慮將杠桿作用設置為50:1或100:1。

正確使用杠桿,杠桿是獲利最快的工具,但獲利的速度需要您對自己的交易具有強勁的管理能力,對交易管理即是對自身負責。

交易風險管理是盈利和成功的交易者必備條件

當您以適合自己的杠桿比例進行交易,將每次交易的風險限制為不超過2%,適當設定頭寸大小,並且每次都不開設多於兩個頭寸,幾乎不會出現被通知需要追加保證金的情況。適當的風險管理是成功交易和賭博之間的區別。完善的風險管理,您將輕松成為盈利和成功的外匯交易者。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