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匯貨幣對

外匯貨幣對如何構成?

   

貨幣對是由兩種貨幣組成的外匯交易匯率,由兩個 ISO 代碼加一分隔符表示,例如 GBP/USD ,其中第一個代碼代表 ” 基礎貨幣 ” ,另一個則是 ” 報價貨幣 ”

在這裏,我們可以看到構成外匯貨幣對的不同部分。

 

該對中列出的第一種貨幣稱為基礎貨幣,而該對中列出的第二種貨幣稱為報價貨幣。

您是否曾經註意到某個貨幣對始終按固定順序書寫?例如,歐元/美元總是以歐元作為基礎貨幣而不是相反的貨幣來寫。這是由於普遍制定的標準所致,其中每種貨幣都具有相對於彼此的排名。如果一種貨幣的排名高於另一種,則當作為一種貨幣對報價時,它將獲得基礎貨幣狀態。

普遍接受的排名順序如下:
1. 歐元
2. 英鎊
3. 澳幣
4. 紐元
5. 美元
6. 人民幣
7. 瑞士法郎
8. 日元

排名是根據當時貨幣的相對價值確定的,但主觀插入了新貨幣(例如歐元)。

當像左圖的示例一樣,將外匯貨幣對顯示為報價時,價格會顯示購買1單位基礎貨幣(在這種情況下為EUR)需要多少報價貨幣(在這種情況下為USD) 。例如,EUR / USD為1.2000意味著1歐元可以購買1.2000美元。

在外匯貨幣報價中,第一個數字是所謂的買價(bid price),即您可以購買該貨幣對的價格。第二個數字稱為賣價(ask price),是您可以出售貨幣對的價格。買價和賣價之間的差是所謂的點差,是您進入交易必須支付的價格。

在VT Markets MT4上,查看報價板,檢查基礎和報價貨幣,以及VT Markets可為其交易者提供的最小點差。

This site uses cookies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vtmarkets.com.tw, you accept
our cookie policy.